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

#5 曼谷 - 泰好玩 Day 2

第二天我們去著名的水上市場
市場離曼谷市約兩小時車程。舢舨每人1000泰銖,有點貴⋯好像被騙了
小販在舢舨上兜售食物,有賣水果,飲料,糕點,麵食,燒烤等⋯本人認為這些食物只供觀賞,不可褻玩。怕肚子受不了,畢竟旅程還有很長⋯⋯
沿岸的則售賣手工藝品及紀念品。我奉勸大家看看就好,這裡賣的曼谷的夜市都有!重點是比這裡便宜五到六倍!
就如我朋友買了一條絲巾,開價600泰銖。老闆以200泰銖為底線,最後她成功討得150泰銖。結果在曼谷夜市看見一模一樣的甚至更好的,價值99泰銖。
河邊的小寺院。

我們就在這條河上折騰了一個上午。我用'折騰'這個字眼顯然的我並不怎麼享受這個環節。
船票昂貴是其中一個原因,就當作是買個體驗吧,我是這麼安慰自己。
第二,這裡的商品並不吸引且價格偏高,殺價是可以的,但外面有比這裡更好更便宜的,何必多費唇舌來討價還價?
還有,那個船夫很煩人。他一直慫恿我們去買紀念品,整個水上市場賣的物品都是千篇一律。如果我要買早在前幾攤就買了。好幾個攤位是他家族的,他索性巴舢舨擱在那裏,好讓他的親屬慢慢宰割我們。這個早上的指定動作就是搖頭說No,我們差點都把脖子給搖斷了。船夫他當然是不悅。
好不容易,一個半小時的遊船就要結束。結果又一個逼你買的來兜售紀念品的-有我們照片的瓷盤,事先開船前她硬要給我們拍合照。我們是萬般不願讓她拍的,結果拍了一張我們毫無準備的合照,這不就是先斬後奏的老梗?最後我們還是拒絕了她。
水上市場真是不怎麼有趣,不就是坐在舢舨逛市集,我就是不耐煩那個船夫那種兜售手法,很不厚道!
離開水上市集,我們去華欣
亞洲愛琴海
Plearn wan mark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