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#12 交換禮物

聖誕節的一個環節-交換禮物⋯
我一直納悶,這個活動意義何在?用有限的預算去買一份不曉得送給誰的禮物。

你會認真的選購嗎?你知道對方喜歡什麼嗎?

可能有人會說:
'只是遊戲不用太在意'
'交換禮物充滿期待與驚喜'

我可不是這麼認為⋯⋯很不幸的2015年的聖誕節我成為這個遊戲的受害者。我買的是實用的保溫杯,加上星巴克加持,雖說不高貴但絕不失禮。
可我今天換來的卻是全場最糟的⋯
實在無法形容:

A小姐送滑鼠(肯定在預算之內有餘)
Y姐送餅乾。其他人送啥?沒開箱,無法得知。
我抽到的是一幅畫,遭人唾棄的畫。在場每一位都在禱告好讓自己不是得主。
有的人用心包裝(包括我)
有的人直接把購物袋口封了(可見他多沒誠意)
還有的禮物赤裸裸的呈現在眼前(說好的驚喜呢?)
這代表什麼呢?
如何包裝禮物就如你如何包裝自己,我是這麼認為。
以不堪入目的姿態呈現在人前,不但自己無顏見人,還累人蒙羞,何必呢?
很感謝這個活動,讓我見識到人性的醜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